中華民國品質學會

第七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論文徵稿

第七屆全球華人品質峰會論文徵稿
 
大會主題:ESG與中華文化
 
自2019年起COVID-19在世界各地陸續擴散爆發,同時間劇烈的氣候變遷帶來野火肆虐、洪水成災,在自然災害造成的傷亡強度逐年加劇下,對企業、社會都帶來現實及觀念上的巨大衝擊,對風險的控管應變、對自然循環的重視,讓環境保護、社會責任、公司治理逐漸成為顯學。國際間ESG指數成為投資人重要的判斷指標,有識之士紛紛投身邁入此領域。品質管理重視的是顧客滿意,“顧客”一詞現今已不僅止於支付直接報酬者,而是拓展到每一環節所觸及的對象,與社會、與環境、與地球“永續共好”,乃是至善。
基於前述,我們提出:社會的“人”,我們以善待之,由愛出發關懷他人;環境的“物”,我們追求美好,品質上精益求精;最終,管理的“事”,對事求真、實事求是。中華文化以儒家思想為主體,重視道德與心智的修煉,我們期待從「心」的角度出發,將ESG與中華文化透過人事物的「真」、「善」、「美」進行實踐,來達成超越顧客期待以及地球永續的使命,故擇此作為本屆峰會的主題。素仰各位華人先進多年對品質管理的研究、發展、應用及推廣之不遺餘力,誠邀您與您所在機構參與此議題及發表論文(成果),投稿本次峰會。
 
全球華人品質聯盟(World Alliance for Chinese Quality, 簡稱WACQ)。官方語言為華語,其成立的宗旨為世界各地華人搭建品質溝通平台,凝聚全球從事品質事業的華人力量,構建具有華人特色的品質管理體系與運作實務,推動最佳實踐,致力於提升華人品質管理水準和品質形象,弘揚優秀中華品質文化。
本次論文徵稿的時程及議題如下:
 
一、徵稿時程
論文摘要截止日:2022年6月30日
論文全文截止日:2022年7月31日
 

二、徵稿主題

1. 智能製造及先進設計
2. 抗疫管理模式的品質與創新
3. ESG與華人特色的品質管理
4. 品質管理模式與創新
5. 其他品質管理及優質服務議題
 
三、投稿方式
請以發表作者的姓名+論文題目命名文件(如:王 XX 服務品質.docx)以 doc 或 docx 的形式保存,並在截稿時間內將電子版論文投至
wacq2022@gmail.com
akilo@csq.org.tw

徵稿格式請參照附件檔案


附件列表